栗秋

iivv我服了

逝去的结局(一)

  “伏黑惠死了。”当虎杖说出这句话时,那一头原本蓬松肉桂色头发早已被雨水打湿,无力地垂在深埋在制服衣领里的面颊前,投下一片挥之不去的阴翳—正如禅院家影术士留下的诅咒,此刻正在嘲弄着刚刚发生却无力改变的悲剧。

  “他被我给…杀死了。”悠仁沙哑的可怕的声音投过稀疏的雨声显得愈发苍白,仿佛下一秒就要咳出血来一样。

  雨下得愈发猛烈了,雨水一遍遍的冲刷着他手上粘稠的血迹,渗着血色的雨水从他指尖滴落并伴随着沉闷的嘀嗒声,在水泥地面上迅速晕染出一地的淡红色。

  我一向不太喜欢下雨,现在…更不喜欢了。我一步步走向我的同期,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试图从他坚挺的身躯之中找到些许的“希望”…

  可是他只是顺势向后仰去,我投过他凌乱发丝的缝隙看见了他如死尸一般空洞无神、被阴影笼罩的眼睛——我的同期,一个在成为诅咒之王新的受肉后如小丑一般死去,另一个则由曾经开朗的少年变成现在这副模样——处于崩溃的边缘,如一个身患绝症的病人,一具待命的行尸走肉…

  我或许也麻木了吧,毕竟我亲眼看着你…伏黑惠,你的心脏被悠仁贯穿,喷涌的血液飞溅到我的脸上,而那一瞬间我眼前的世界只有一片血红…

  可是,惠,你也不想看见你的同伴变成这个样子吧?

  “虎杖同学,这并不是你的错…”我扳着他的肩,一字一顿地说着,却发现自己的声音也和他一样苍白无力…

  最后我和悠仁像两个傻子一样在雨中抱着对方号啕大哭。

  “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惠啊?”我哭破了音,但仍这样一遍遍地问道。

  是啊,为什么是你,为什么偏偏是你以这种方式离开了,伏黑同学?

  “你将饱受嘲弄,最后像小丑一样死去。”当时那个诅咒师临死前这样说着。我装作不经意地瞥了你一眼,而你神色平静,仿佛刚刚说的并不是你一样。

  “开什么玩笑。”对方咽气后我嘟囔了一句。

  但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这句话便如同真正的诅咒一样盘踞在我的意识中,使我第一次,对未知的一切产生了恐惧。

  ——这是多么可笑啊,与负面情绪汇聚而生的诅咒相伴的咒术师却连区区的恐惧都无法深藏不露…是的,那天,当有着天使外表的少女用双臂环着你的腰并有些吃力地朝着我和悠仁的方向飞去时,你那毫无血色的脸庞在我的视线中一点点清晰、放大,而我眼中恐怕早已流露出在惊讶以外的、所谓的“恐惧”了吧。你没有死,我硬生生地把自己从一股莫名其妙的凉意中拉回来,而且…你一定不会死的。

  作为同伴…一定要并肩战斗到底啊…那时我闭上眼睛将头椅在墙上,心里默默地考虑着你醒来之后就可以付诸行动的、让津美纪学姐逃离“死灭回游”的计划…

  只是这一次,你再也不会醒来了。

  我未曾预料到,这是我和悠仁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你而哭。

  雨势渐缓,前几分钟还激荡着雨水的地面只留下一地的泥泞——本来带着要把世界一切洗涤干净的意愿,最后反而是以这般狼藉的景致收尾。一路的颠沛流离难道真的得不到一个好结局吗?一个不惜性命也要换来终焉曙光的人难道真的要连同泯灭的希望殒命于深渊吗?

  一切…难道都抵不过一句玩笑般诅咒的话语吗?我无力在再哭泣,但是内心活动此刻异常活跃——似乎,这是我第一次在想…一切努力在命运面前是否徒劳。

  但是,我不会再这样一直想下去了。我站起身来。

  “继承惠的意志好好活下去吧。”这是我离开前对悠仁说的最后一句话。

  继承你的意志活下去…我知道我该做些什么——身为一个同伴,也是去履行一个咒术师的职责。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